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师大楷模

陈佳:飞翔,向着阳光的方向
 
 
 
陈佳,教育学部硕士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陈佳的座右铭。这位来自四川省成都市的女孩,一直在用自己的努力拼搏为青春高歌。
父亲在陈佳一岁时因癌症去世,母亲身患癫痫、三级精神残疾、无劳动能力,陈佳家庭无任何经济来源。她从小被姨妈带大,为了照顾陈佳和她的母亲,姨妈至今未婚。50岁的姨妈为了给陈佳挣学费、生活费,省吃俭用,体重只有74斤。
自上大学开始,陈佳一直通过勤工俭学赚取生活费用。在西华师范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期间,她做过家教,干过兼职,通过自己的劳动,努力减轻家庭负担。大学四年总成绩专业排名第一,曾连续两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年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五次获特等奖学金。在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一年级期间,多次参与老师的各级各类课题;论文《新课改视域下小学语文教学的完善》曾发表于《学周刊》。陈佳利用课余时间,获得了计算机一级、普通话二级等证书,先后考取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和初级中学语文教师资格证。
陈佳兴趣广泛。她的特长是绘画,曾获国画花鸟五级证书;经常创作诗歌,多次发表于《零度诗刊》;在大学期间还参加过冬季长跑。
陈佳平时积极参加学校的募捐活动,在社区做志愿者,看望行动不便的老人……她始终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