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师大楷模

张莹:我要供自己上大学
 
 
 
张莹,法学院本科生
 
从初中开始就一直因成绩优异被减免学费的张莹,在进入大学后更是许下了“自己供自己上大学”的诺言。她说:“‘自强’更重要的应该是无论身处何种困境,都可以勇敢地战胜自我,靠自己的力量激发出最大的潜能!”尽管来自小县城,父母身体不好且双双下岗,但张莹认为身边有更多同学需要资助,所以大学三年没申请过助学金,学费及生活费全部靠打工及奖学金所得。
张莹做过家教、心理咨询助理、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助理;假期更是白天在法院实习,晚上为他人补课,始终践行着自强诺言。她大一便担任学习部干事并举办多次活动;大二时专业成绩排名第一、综合成绩排名第二,获得国家奖学金;大三时获得一等奖学金,担任分团委委员。无论是“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阳光大使”,还是北师大“第六届大学生读书文化节”三等奖、两次“京师杯”三等奖,都见证了张莹一路走来的执著与坚持。
张莹还积极参加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得“北京师范大学2014年暑假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称号,是北师大全国青少年科学营“优秀志愿者”。她曾说:“在你困难的时候,靠自己挺过难关;在你安逸的时候,为需要帮助的人奉献出一份力量。”
被保送到北师大刑科院后,张莹无疑面临着更大的经济和学业压力,可她说永远不会停下追梦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