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4-27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出发,明确提出“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5年国家发展蓝图,体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并结合学习贯彻《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研究制定学校“十三五”规划,特下发此通知:
    一、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学校党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要求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宣讲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到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中。学校党委要组织好宣讲活动,各分党委要结合实际,采用多种方式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的发展大势和要求。
    二、深入阐释重大问题,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要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善于在“十三五”规划中发现新课题,寻找新项目,更好服务国家战略。要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决策部署,组织不同学科、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深入研究,推出一批有价值、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三、统筹做好学校“十三五”规划制定工作,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相结合,与研究制定学校“十三五”规划相结合。全面总结“十二五”建设成就,明确方向,聚力发展,科学谋划好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任务和措施。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和京师风范,加快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水平,使之成为知识发现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先进思想和优秀文化的重要源泉、培养各类高素质优秀人才的重要基地,在支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四、加强新闻宣传,大力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宣传阵地的作用,建立学校“十三五”专题网站,校报、电视台开辟专栏,宣传各单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经验做法和进展成效。发挥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优势,加强互动交流,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