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8封贺信,总书记强调宣传思想工作职责使命
发布时间: 2021-01-14  

       新华社是我们党创办和领导的新闻舆论机构,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镇。八十五年来,新华社坚持党指引的方向,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政治家办社,与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宣传党的主张,反映群众呼声,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重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新形势下,新华社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跟党走,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锐意改革创新,加快融合发展,扩大对外交流,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新型世界性通讯社,更好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五日致新华社建社八十五周年的贺信)

       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当今中国是开放的中国。中国和世界的关系正在发生历史性变化,中国需要更好了解世界,世界需要更好了解中国。
       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新闻立台,全面贴近受众,实施融合传播,以丰富的信息资讯、鲜明的中国视角、广阔的世界眼光,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世界认识一个立体多彩的中国,展示中国作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良好形象,为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致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开播的贺信)

       长期以来,中国记协加强新闻队伍建设,拓展对外新闻交流,引领广大新闻工作者积极宣传党的主张,深入反映群众呼声,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伟大胜利凝聚了强大舆论力量、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在新时代,希望中国记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把广大新闻工作者凝聚起来,真正建设成为“记者之家”。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坚定“四个自信”,保持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唱响奋进凯歌,凝聚民族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八日致中国记协成立八十周年的贺信)

       人民日报是党中央机关报。七十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日报坚持政治家办报和党性原则,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德,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热情报道人民的伟大实践,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创造了光荣历史。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已经开启。人民日报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加强队伍建设,改进宣传报道,讲好中国故事,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〇一八年六月十五日致人民日报创刊七十周年的贺信)

       《求是》杂志是党中央指导全党全国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阵地。长期以来,同志们坚持党刊姓党、政治家办刊原则,积极宣传阐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宣传阐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时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在党的理论研究和宣传方面作出了艰辛探索和不懈努力,为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作出了重要贡献。
       希望同志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扬党的理论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理论宣传水平,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〇一八年七月四日致《求是》暨《红旗》杂志创刊六十周年的贺信)

       电视事业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六十年来,广大电视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宣传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建以来,同志们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积极推进深度融合、优势集聚、资源共享,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着力打造精品力作,创新对外宣传,为人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向世界展现了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希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全国广大电视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统筹广播与电视、内宣和外宣、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锐意改革创新,壮大主流舆论,努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〇一八年九月二十六日致中央电视台建台暨新中国电视事业诞生六十周年的贺信)

       七十年来,光明日报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与真理同行、与时代同步,团结、联系、引导、服务知识界,在政治建设、理论创新、道德引领、教育启迪、文化传播、科学普及等诸多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希望光明日报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守思想文化大报的定位,坚持守正创新,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上不断作出努力,传递党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的殷切期待和热情关怀,把广大知识分子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〇一九年六月十六日致光明日报创刊七十周年的贺信)

       七十年来,中国外文局对外全面宣介中国发展变化,积极促进中外友好交流,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形势下,中国同世界的联系日益紧密。希望中国外文局以建局七十周年为新的起点,把握时代大势,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加快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更好向世界介绍新时代的中国,更好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读懂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〇一九年九月四日致中国外文局成立七十周年的贺信)

 

来源:求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