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北京师范大学校外媒体邀请工作流程
发布时间: 2021-01-21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切实做好重大活动、重点工作、重要成果的对外宣传,根据《北京师范大学新闻采访管理办法》(师校发〔2016〕75号)相关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现将校外媒体邀请流程说明如下:


  一、工作流程
  1.校内单位举办的重大活动、重要会议,需邀请校外媒体采访报道的,应至少提前3个工作日联系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对接具体需求,由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评估后进行联络协调。
  2.主办方需提供活动或会议的简介、日程、嘉宾名单等基本信息,建议准备包括以上信息的媒体邀请函,供媒体记者了解情况。
  3.活动或会议当天,应提前准备媒体签到表、会场媒体席、会议资料(按记者人数发放)、新闻通稿,并协助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做好媒体接待工作。
  4.活动或会议结束后,应尽快修改完善新闻通稿,稿件应注意新闻要素完备,突出有新闻价值的信息,并配发照片及图注,经主办单位负责人审定后提交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供校外媒体发稿使用。如安排速记,请将速记稿一并发送。


  二、注意事项
  1.活动或会议现场如计划安排媒体采访环节,请提前沟通,并协助做好服务。
  2.严禁将内部资料或涉密内容编入公开发布的新闻通稿和速记中。

  如有需要,请与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联系。
  联系人:谢老师
  电  话:58807173
  邮  箱:xwzx@bnu.edu.cn


  北京师范大学邀请校外媒体申请备案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