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关于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的十项规定
发布时间: 2016-04-27  

 

    为加强作风建设,规范日常管理,提高创新能力,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经部务会研究决定,从党员干部开始,带头改进工作作风,特制定十项规定。
    一、加强学习,增强创新意识和能力。为员工创造学习条件,提倡不断加强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注重工作创新,将创新作为一种习惯,贯穿学习工作过程中。要适应全媒体发展需要,努力成为新闻宣传的多面手,每学期参加培训课程至少3至5次。
    二、增强团队意识和大局意识。顾全大局,克服“本位主义”和“地盘意识”,分工不分家,人财物的分配和调度根据工作要求统筹安排。加强团结协作,促进沟通交流,避免产生误解和分歧,增强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形成团队的整体合力,构建平等和谐的团队文化。
    三、严格上下班和请假制度。上午上班时间为8:00—11:30,下午上班时间为14:00—17:30,所有工作人员都要按时上下班,不得无故迟到、早退。迟到、早退半小时视为旷工,连续旷工超过10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20个工作日的,自动辞职。若因特殊情况需要请假,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半天以内要向分管领导请假,一天以上要向部长请假,三天以上要向部务会请假。工作期间不得中途脱岗和长期离岗,不得擅离职守,如有工作需要或特殊情况需要外出,要说明去向及返回时间,并保持通讯畅通。
    四、严格落实工作纪律。严禁上班时间利用电脑玩游戏、看影视以及其他与工作无关的活动;严禁工作时间随意串岗、扎堆聊天;严禁用公款支付娱乐消费。党员干部要坚持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带头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
    五、严格财经制度。严格遵守《宣传部新闻中心办公用品管理办法》、《宣传部新闻中心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宣传部新闻中心公车有关规定》等财经制度,坚持财务管理责任人制度,勤工助学等经费合理使用,严格管理,责任到人。坚持财务监督制度,奉公守法、坚持原则、照章办事。
    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要大力弘扬当日事当日毕、当月事当月毕的工作作风,工作有计划、办事不托沓,布置的工作按期完成,不得推诿拖延搁置,敷衍塞责。对于学校和部门重大工作,要列出工作进度表,凡未按时完成任务的,要求其说明问题,限定完成时间。
    七、提高服务师生水平。要全面推行文明办公制度,坚持使用文明用语,热情为师生服务,接待访客态度和蔼,接听电话耐心细致,坚决杜绝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推诿扯皮等现象发生。要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对服务态度生硬、遇事推诿的工作人员,责令改正,并予以批评教育;对违纪违规、因工作责任心不强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工作人员,要严肃追究责任。
    八、打造整洁办公环境。爱护办公室的各项设施,对办公室定期进行清扫,保持办公室干净、整洁。上班时间桌面摆放待处理文件、书籍和必要的办公用品,保持桌面和地面整洁,禁止随地乱扔垃圾。工作期间着装干净整洁,仪表端庄。 
    九、厉行节约,确保安全。推行无纸化办公,打印和复印用纸,提倡双面使用、回收使用。非正规文稿,尽量减小字号和页边距,以降低文稿页数。办公室夏季空调温度不低于26摄氏度。使用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自动化设备时,要尽量减少待机时间,长时间不使用应关闭。坚持安全用电、规范用电,不使用与工作无关的电器设备,不乱接乱拉电源。下班时,要及时关闭办公设备电源总开关,员工因个人疏忽造成的安全事故,责任由员工本人承担。
    十、密切联系师生,关爱员工。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倾听员工意见和建议。积极开展与学生记者共建活动,深入开展“走转改”活动,建立分片负责联系院系制度。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员工,帮扶困难员工,慰问患病员工,关心员工生活,切实为员工排忧解难。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2013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