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师大楷模

张雁云: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张雁云,生命科学学院教授
 
他深爱教学和学生,工作的每一个细节,都渗透着他的认真与关爱。只要说起自己的学生,说起野外实习,张雁云总会有讲不完的话题。每一堂课,他都要精心准备,强调经典知识与学科动态相结合,让学生接触到学科发展的最前沿;他建立的动物学数字课程网站,促进了个性化和互动式教学,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他坚持每年数次带学生去野外实习,将濒危雉类的研究保护与学生实际能力的培养融为一体。他拿自己的钱替学生偿还助学贷款,给生病住院的学生送鱼汤……在与学生的接触沟通中,张雁云老师关心学生、倾听学生、培育学生,成为了学生成长道路上的真诚朋友,成为了学生眼中的亲人。
“认真、可爱、有激情”是学生对张老师最多的评价,张雁云更是把“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作为了自己的座右铭。他说,“我是郑光美先生的学生,郑先生严谨的治学作风对我影响至深,我要努力将郑先生为人治学的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