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师大楷模

耿向东:基层党建创新的探索者
 
 
耿向东,历史学院分党委书记、教授
 
“以党建促专业发展,以专业促党建创新”是耿向东同志的基层党建工作指导思想。他重理论,热心开展党建理论研究工作。他讲实效,开创党建活动多样化、丰富化、实践化的格局。他爱创新,开办历史学院二级党校;推动世界史教工党支部和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合作共建、创建服务型党组织;注重学院文化建设,推出“红墙”、“文化走廊”,确立院训,以文化育人,凝聚人心。
耿向东同志认为,党建工作要充分发挥凝心聚力的作用,就要以人为本,为师生办实事。他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启动青年教师培养计划,为他们寻良师、助他们解难题、帮他们出成果。
扎实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动着历史学院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迈上一个又一个新台阶。在成绩面前,耿向东同志的脚步并没有慢下来。他说,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之路,依旧任重道远……